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参加航空港区“央企省企港区行”合作活动

作者: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23-06-04

  6月2日,“空中丝路·赢在港区”央企省企港区行活动在郑州航空港区举办,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出席活动并作为四家省管企业代表之一发言,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俊卿代表集团与航空港区管委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出席活动并发言

  马存旺在发言中指出,转制组建两年多来,省资源集团积极践行生态修复主力军、乡村振兴引领者、资源要素保障者、产业升级助推者四个角色,履行整合资源、储备资源、开发资源、融通资金四项职能,为全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和要素保障,发挥了省管企业“顶梁柱”“方面军”作用。他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资金、资源和人力优势,努力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等方面找准契合点,统筹提供从项目规划、投融资、建设到招商、运维、管理、服务等全过程的解决方案,全力打造资源要素整合新标杆,与航空港区携手同心,加压奋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郑州航空港区是“空中丝绸之路”先导区,是国务院批复的唯一一个国家级航空经济实验区,是省委、省政府以前瞻30年眼光打造的“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中原特区”。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在讲话中指出,航空港区在国内大循环中具有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重要地位,服务港区就是服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支持港区就是落实河南“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实际行动。他强调,央企省企和港区要使命融通、产业融入、发展融合加强沟通、定期交流,共享发展成果。郑州航空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央企省企港区行”活动是发挥港区资源优势、交通区位优势、环境承载能力优势,抢抓新十年发展机遇,谋求互利共赢的有力举措。郑州航空港将全力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搭建企业发展平台、做好跟踪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本活动共有31家央企、27家省企参加,省资源集团等7家企业与航空港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6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