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王彦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宇鹏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05-31

  5月31日,省资源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彦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推动资源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和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阐释。

  王彦平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他要求,各板块要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年度重点工作谋篇布局,各职能部门要高效协同,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一是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全面增强企业硬实力和可持续盈利能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探索创新低效土地开发利用模式,妥善处理逾期项目资金回收等问题,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二是提升工作质量,聚焦高质量发展成效“抓重点、推亮点”,高质量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三是加快推进集团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推动管控模式创新,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四是强化协同配合,增强合力,通过高效运转、高效服务,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五是做实做优做强党建引领,打造党建品牌,抓实支部建设,持续深化党员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通过“树榜样,立标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集团总部有关部门和国土板块党员职工在现场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