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 (扩大)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05-18

  5月18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各二级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研讨会前,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内容。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彦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靳全斌,部分部门及4家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就学习认识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进行了研讨发言。

  马存旺在发言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研讨会,也是谋未来、谋发展的务虚会,也是真抓实干、加压推进各项工作的推进会。马存旺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导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聚力“三新一高”,前瞻性开展战略研究。要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牢固树立“开放、创新、合作、稳健”的经营理念,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前瞻性谋划集团业务布局、发展模式和实施路径。二是聚力“走深走实见成效”,抓实“五个贯穿始终”。通过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扎实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推动解决集团当前发展面临的难点问题和事关集团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问题。三是聚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下功夫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要紧盯“三本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专题式研究、专班式推进、穿透式落实,抓重点抓难点,层层传导压力、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四是聚力“双过半”,苦干实干40天。要锚定集团发展目标,盯紧“一利六率”,吹响“冲锋号”,敢于打硬仗,深入盘点、研究推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加倍努力、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以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