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资源集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3-05-18

  5月17日下午,省资源集团在自然资源大厦园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升入驻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了大厦B座5层突发电器火灾,第一时间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的场景。接报后,组织立即发出火情警报,开展人员疏散、灭火、救护等工作。演练中,各参演成员在应对突发事故时,反应迅速、组织有力、配合密切、措施得当,充分展现了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演练活动结束后,现场组织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演练工作提出了注重预案针对性、严防救援过程中次生伤害等建议。各入驻单位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意识,完善应急联动机制,锻炼提升应急队伍作战能力,做到一旦发生事故,反应快速,处置及时,救援高效,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演练前,园区义务消防队宣讲人员结合夏季火灾特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及大厦园区的实际情况,讲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情的处置流程、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疏散逃生的重要原则及方式等消防常识,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室内外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现场答疑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