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集团审计与风险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审计风控部 时间:2023-05-15

  近日,集团审计与风险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听取近期风险项目处置总体情况、矿产板块重点风险项目处置情况的汇报。审计与风险委员会、集团领导针对重点风险逐一进行剖析,分析风险成因及处置工作中的关键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各相关部门围绕风险处置工作畅所欲言、出谋划策。

  会上,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修民指出,要针对风险项目拟定一揽子处置措施,一手抓风险处置化解,一手抓项目经营管理,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列出工作清单,按责任、按节点抓好落实。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强调,一是要建立专班工作机制,集团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审计与风险委员会参与,各相关部门作为成员,建立工作台账,进行清单作业。二是要将重点风险项目处置情况纳入周例会、月通报范围,定期督导推进处置工作。三是要统筹协调,综合责任单位、集团各相关职能部门、咨询机构等力量,集思广益,针对风险项目梳理出重点难点,分析出关键问题,系统拟定实施路径和处置方案,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