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政府国资委领导到省资源集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作者: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3-04-29

  4月27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杜伟到省资源集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党委副书记王彦平陪同检查。

  马存旺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学习贯彻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建立工作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查摆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杜伟对集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近期安全生产与消防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保持好当前安全稳定大局。二是要强化责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三是要突出重点,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做好特殊时段、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加强非煤矿山、园区管理、项目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深入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四是要加大投入,通过配齐配强专业人才、加强技术改造、数字化管理等手段,提高风险隐患治理水平,从根源上减少事故发生。

  省政府国资委企业改革处相关负责人,集团总部、各二级公司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