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资源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

作者: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3-04-27

  4月26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彦平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检查自然资源大厦园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行业专家、有关部门和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物业公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后,对园区三座大楼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机房、配电设施、压力管道、餐厅操作间、消防控制室、餐厅后厨等进行了认真检查,深入了解掌握大厦安全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情况、档案清单记录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等情况,逐一提出问题、危害和整改建议。检查组重点认真查阅了运营单位、物业公司以及相关方的合同约定及安全隐患治理台账。检查组成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了反馈。

  王彦平指出,消防安全检查首先从自然资源大厦园区开始,检查是对园区的实战检验。要通过专家检查指导,相关部门和公司深入学习领会近期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汲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查漏补缺,切实筑牢安全和消防工作基础。

  王彦平强调,近期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多发频发,各部门各公司要提高站位,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与消防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要完善责任链条,做到集团、运营公司、物业公司和各相关方等责任主体无缝连接,形成完整责任体系。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紧盯重要部门、重点设施、特殊岗位,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形成闭环。三要尽快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制度建设、责任体系建设,做好教育培训、日常检查等工作,规范安全生产档案材料管理,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为“五一”期间安全和集团长期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