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才招聘

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家人才选聘公告

作者: 来源:人力资源部 时间:2023-04-24

  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由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转制组建,于2020年4月注册登记,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集团公司按功能类省管骨干企业进行管理,省政府委托省政府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省自然资源厅负责行业指导。集团公司自成立以来,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开展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土地资源开发投资(国土综合整治)、矿产资源投资运营、产业投资与资本运作四大主营业务,发挥储备资源、开发资源、整合资源、融通资金功能作用,服务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进一步加大专家人才引进力度,借力引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经集团公司党委研究,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专家人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

  此次选聘包含但不限于国土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修复、非煤矿山、绿色建材、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电设备、工程项目管理、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

  二、报名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有奉献精神,服从大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党纪政纪处分和违法犯罪记录。

  (二)熟悉行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有关技术标准,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行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

  (三)满足应急相关专业的大学学历,10年以上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

  (四)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造价师等资格。

  (五)具有现场发现、检查、审查、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调查分析、评估能力。

  (六)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 65 周岁,在精力和时间上能够保证参加专家活动。

  (七)达不到以上条件和要求,但在某一行业领域具有突出专业特长或较高权威性的特殊人才,可适当放宽条件。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1.受党纪、政纪处分未满两年或正接受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2.曾因违法受到刑事处罚的;3.本人及其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2年内曾在集团公司及下属企业担任中层及以上职务。

  三、工作职责

  基于本专业领域的知识、技术特长,积极发现和解决集团公司运营、管理、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认真响应公司各类专业支撑需求,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展提供智力支持,并承担起本专业知识、专业经验的沉淀与分享等工作。

  四、选聘程序

  此次专家选聘工作按照公告发布、征集信息、资格审核、邀约面谈、组织评审、聘任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本次选聘在集团官网、内网、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选聘(邀约)公告。

  (二)征集信息。通过公开邀约或组织推荐的方式征集专家信息。

  1.征集时间:2023年4月24日—5月6日

  2.申报材料:专家聘任申请表、个人简介、身份证、学历、学位、职称、技能证书或其他资格证书扫描件,培训、获奖证书,取得重大工作成果等证书复印件,职务职级证明文件等。其中个人简介应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主要业绩成果、担任的主要社会职务等,内容突出主责主业,反映个人的能力水平,字数在500字以内。以上申报材料的电子版文档需发送至指定邮箱hnszrzytzjthr@126.com。

  (三)资格审核。对征集的专家信息进行资格审核(包括申请表、个人简历、身份证、职称和学历证书等)。

  (四)邀约面谈。与资格审核合格的专家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介绍集团公司发展现状、发展战略、业务内容、聘任待遇等,并全面了解专家人才的工作经历、专业背景、能力素养、工作业绩等。

  (五)组织评审。在充分征集专家人才所在单位的意见后,集团公司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专家人选进行评审。

  (六)聘任。发放聘任文件和聘书,专家入人才库;根据聘任协议书专家办理薪酬兑付、个税申报等各项事宜。

  五、聘任待遇

  (一)单体项目评审专家劳务费按照《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级评审专家劳务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豫财办〔2018〕41号)规定核算劳务报酬及个税。

  (二)按照聘用协议约定支付报酬的,在满足报酬支付条件后,按协议约定为专家核算劳务报酬。劳务报酬按照工作量、责任和贡献确定,实行协议工资包干制。为全口径税前报酬,包含劳动报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通讯、交通等费用。

  六、工作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严格邀约和推荐选聘程序,防止弄虚作假和违背职业道德的情况发生。

  (二)本人及推荐单位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资格审核贯穿全过程,如发现提交材料与事实不符,集团公司有权取消其进入到选聘的下一环节,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其本人承担。

  联系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岛尚贤街32号

  自然资源大厦C座

  联系邮箱:hnszrzytzjthr@126.com

  咨询电话:0371-55619023 55619029

  监督电话:0371-55616077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附件: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专家聘任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