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马存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04-22

  4月20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打造一流自然资源投融资旗舰劲旅”为题,为集团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和驻郑公司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马存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集团打造一流自然资源投融资旗舰劲旅必须坚持真理和经验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马存旺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国资国企改革贯通起来,大力推动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影响制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难题,着力推动工作,努力打造成为一流的自然资源投融资旗舰劲旅。一是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必须忠诚践行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党建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必须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刻在脑海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二是要坚持建设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公司治理效能,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切实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坚持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坚持“开放、创新、合作、稳健”理念,以创新发展引领一流,以产业集成支撑一流,以开放合作锻造一流,以卓越管理夯实一流。四是要坚持人才强企,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牢记国企好干部“20字标准”,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市场意识,健全激励约束和容错纠错机制,为职工干事创业撑腰鼓劲。五是要坚持改革创新驱动,激发活力动力,坚持守正创新、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努力为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六是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稳健发展能力,坚持底线思维,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牢记“国之大者”,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展现国资国企姓党为民政治本色。七是要坚持提升能力优化作风,要提高工作标准,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增强抓落实、抓执行能力。

  马存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吹响新一轮改革发展“冲锋号”,真抓实干谋发展、笃行不怠争一流,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