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自然资源集团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0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18日下午,省资源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第一课邀请河南省委党校教授涂永珍作专题辅导报告。省自然资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开班并讲话。

  涂永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为主题,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与核心要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现代化的根本保障”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鲜活案例,对引导参训人员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准确践行这一思想的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马存旺强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集团发展所需,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扎实实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不遮不掩检视整改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体现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体现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以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把握重点,扎扎实实学进去。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等内容贯通起来,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岗位实际学,深切感受党的创新理论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学扎实、学到位。二是要突出问题,脚踏实地调查研究。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调研重大课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真正把影响和制约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研究透彻,找准根源和症结,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道。三是要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开展好主题教育,不仅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上有收获、思想上有提升,更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集团“十四五”规划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和风险项目处置“三本台账”落实落地。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各平台公司和在郑公司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现场参加学习。其他党员干部以钉钉直播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