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与灵宝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中原能矿公司 时间:2023-04-13

  4月12日,省资源集团与灵宝市人民政府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三门峡市副市长卫祥玉、灵宝市委书记张志刚,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出席仪式,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速快,省资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靳全斌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马存旺介绍了省资源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国土空间整治开发、矿产资源投资运营、产业投资与资本运作方面的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灵宝市有着“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的美誉,自然资源丰富,县域经济发展成果突出。框架协议签署后,省资源集团将坚持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发挥优势,推动项目落地。

  卫祥玉在致辞中表示,省资源集团的业务定位与省委省政府的布局和三门峡市的发展理念整体契合。省资源集团与灵宝市的合作为双方的合作创造了良好开端,示范意义重大,期待与自然资源集团深入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卫祥玉诚挚的邀请省资源集团团队到三门峡,为全市资源整合合作做示范,助力三门峡市从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的转变。

  张志刚表示,灵宝黄金资源禀赋优异,连续39年稳居全国产金县第二位,非常期待省资源集团尽快进入灵宝,参与灵宝全域矿产资源整合。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矿山资源整合、绿色矿山建设、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等方面,充分发挥优势,助力灵宝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