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04-08

  4月7日下午,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公司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和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省委各项具体安排,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抓住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加强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集团公司发展的现实意义。要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把“学”和“做”结合起来,认真检视、推动解决集团干部队伍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扎实整改切实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作风。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狠抓推进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围绕集团党委“四个聚焦”“八个坚持”要求,认真谋划、推进有关集团高质量发展、风险防控、干部能力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等中心工作,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风险项目处置“三本台账”落实落地,以集团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三是精心筹备,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压实责任,细化分工。要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党群工作部、综合管理部、战略发展部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协同,抓紧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专题调研方案和理论学习方案,筹备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确保按照省委督导组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