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04-07

  4月6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召开首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二处处长徐国富作巡察工作专题辅导讲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纪委书记裴营军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全体人员和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收听收看。

  徐国富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作了题为《省直巡察工作应重点把握的关键环节》的专题辅导讲座,从省直巡察工作现状、巡察工作技巧、应重点把握的关键环节等方面对巡察工作作了详实、精准解读,阐明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思路和办法措施。整场讲座站位高、落点实、招管用,对集团公司开展首轮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彦平宣读了2023年度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本轮巡察重点任务、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

  马存旺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本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的难得机会,作为学习提高、发现解决问题、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良好机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他要求, 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一基本定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上级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这一基本要求,着力推动解决问题。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帮助被巡察单位找准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巡察不走偏、不走过场。三是要坚持边巡边改、注重实效这一基本方向。通过巡察把问题找准找透、整改到位,推动集团党委“四个聚焦”“八个坚持”及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等落实落地。四是要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迅速转变角色,认真学习政策规定,创新工作方法,严守巡察纪律,确保巡察成效。压紧压实集团党委主体责任、巡察机构工作责任、集团有关部门配合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责任,加强协同,形成合力,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随后,驻集团纪检专员办、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财务融资部、投资发展部、第一巡察督查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参加巡察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