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奋斗正当时 青春启新篇 省资源集团第一届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省资源集团 时间:2023-03-24

  梦想点燃激情,实干成就精彩。3月22日,共青团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一次团员大会在郑州召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部和下属公司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共青团河南省省管企业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共青团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的函》,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休会期间,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产生第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

  王彦平对集团团委提出期望和要求,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青年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珍惜岗位、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积极适应当前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到基层一线去,接受复杂艰苦环境的磨砺,在不断的辛勤耕耘中经磨练、长本领、增才干。要强化自身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青年干部队伍。二是要助力青年成长,在服务大局中组织引导青年成长成才。团委要切实做好青年职工思想引领,注意倾听青年职工心声,把握青年职工思想动态,搭建沟通渠道,积极反映青年职工想法、意愿;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组织活动,不断增强集团青年职工的归属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激发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打造服务基层的坚强堡垒。团委要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践行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职责,发挥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运动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能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扬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要创新团组织运行机制,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青年排忧解难,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努力把集团团委建设成为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先进青年组织。

图片3

  新当选的团委书记豆晓峰作表态发言。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集团第一届团委将在集团党委和省管企业团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整装出发,团结带领青年职工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