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彦平到西芝公司督导检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集团 时间:2023-03-1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9日,省自然资源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彦平带领检查组到洛阳西芝公司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洛阳西芝公司总经理樊碧波及经理层成员和相关部门人员陪同。

  王彦平一行首先察看了生态修复治理施工作业和生产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公司生态修复项目进度及取得的成绩,询问了修复治理中涉及的危险作业及安全措施,与陪同人员就安全生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检查组一行人到公司项目驻地,察看了餐厅、宿舍和办公室的日常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王彦平听取了西芝公司安全管理、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公司“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措施和日常安全管理的特色做法,并对公司各项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王彦平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责任落实到位,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证特殊时期公司的安全稳定。王彦平强调:一是公司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要从长远谋划,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全面防范各项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做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各环节,遏制重特大事故,从总量上逐步降低隐患数量。三是重视员工安全教育,加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技能。四是利用好党建工作室、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各种形式,把支部品牌擦亮奏响,发挥好党建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