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省自然资源集团 时间:2023-03-08

  3月8日上午,省资源集团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水利投资集团董事长杨继成、省资源集团董事长马存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资源集团监事会主席谢俊卿、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总会计师申宏伟代表双方签约。

  杨继成介绍了河南水利投资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战略布局。他表示,新水投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组建涵盖水利产业“勘测、设计、投资、施工、运营”全链条的省级水务集团为目标,着力加快推进“四新水投”建设。未来,希望双方按照“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拓宽领域,聚合发展,共同绘制合作新蓝图,开启合作新征程。

  马存旺介绍了省资源集团的基本情况、业务布局、发展方向及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国土空间整治开发、矿产资源投资运营、产业投资与资本运作方面的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河南水利投资集团资质综合、管理先进、实力雄厚、业绩突出,在全省水利投融资改革中走在前列,水环境治理等业务与资源集团互补性强。他表示,省资源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更加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坚持创新驱动和开放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深化合作领域,谋划重大项目,开启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携手共同打造助力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方面军。未来,希望双方围绕自然资源领域及水利水务行业投融资业务,开展多形式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