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 来源:自然资源投资集团 时间:2023-03-07

  3月6日下午,省资源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规定要求,贯彻落实省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安全稳定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安全稳定规定要求和省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汇报。马存旺指出,安全重于泰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等上级单位关于安全稳定、消防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等省内外事故教训,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各级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马存旺强调,要坚决扛稳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责任,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迅速行动,落实责任,严格标准,确保和谐稳定发展大局。一是思想要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侥幸麻痹。各部门、各公司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行动要迅速。各部门、各公司要迅速部署、同步推进,对照规章制度、标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查漏补缺,完善机制,提升监管水平;加强隐患整改,切实做到立即整改、认真整改,要针对安全、消防、稳定、环保等工作特点,结合实际,制订“一篮子”解决方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工作要用心。要提高工作标准和效率,要前瞻谋划,多想一步、深想一层,对安排部署的重大事项,要高标准、严要求,以最强执行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各级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不留死角,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责任要落实。要扛稳扛牢“一把手”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躬身入局,各分管领导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履行分管领域的安全管理和包案责任,贯彻落实各项制度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五是监督要到位。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工作要求,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集团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对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实施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