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热议工作会 ,听听他们怎么说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 时间:2023-02-27

  省资源集团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落下帷幕。集团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工作会会议精神在集团上下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着力打造国内一流自然资源投资旗舰劲旅。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王 婧

  投资管理部 总经理

  2023年,投资管理部将围绕提升经济效益为中心,激发创新与改革两个动能,坚持“四个聚焦”,多措并举开创集团投资管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一是制度建设方面。梳理排查制度盲点,修订集团投资管理制度,制订集团股权退出制度等,构建完备的投资管理制度体系。二是投资管理方面。建设投管系统,建立从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初步设计、资金安排,到项目进度、竣工验收等全过程、动态管理的信息系统,做实投资决策的监管抓手。加强投前论证,建立合理、规范的投前考察论证管理体系,加强重大项目可研编制和论证,指导、监督项目主体形成调查全面、分析客观、测算严谨、论证科学、风险揭示充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做好过程管理,强化项目投后清单管理,做好项目全周期的过程协同,及时追踪工作进展,实现项目投后管理常态化。三是风险防范方面。全面加强投资、融资、生产、经营等重大事项风险识别预防和管控能力,加大统筹力度,实施节点管理,严控投资风险,形成精准、有效、安全的投资闭环。在项目投资计划阶段,预判投资规模,合理确定实施计划;在立项、尽调、预审等前期阶段,认真开展实地调研,利用专业机构进行项目论证、经济评级,提高项目论证质量;在决策阶段,结合实际提出合理化、科学化建议与措施,严控风险,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在投后阶段,跟踪项目投资进度与实施情况,对重大事项,及时进行科学研判,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止损,监督项目严格按进度落实;项目完结后,及时进行投资后评价。四是市场研究方面。紧跟集团业务发展需要,把握好“机遇期”和“攻坚期”,明晰投资策略,建立投向清晰、规模适度、时间匹配、运作专业、回报优良的发展思路,争取建立战略投资、集约管控、实业造血、持续经营的投资发展新格局。

  曹根生

  综合管理部 总经理

  新的一年,综合管理部要带头当好“参谋员”“服务员”“宣传员”“办事员”,努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当好中心工作的“参谋员”。集团党委提出瞄准“一个目标”,围绕“一个中心”,激发“两个动能”,持续做到“四个聚焦”的工作思路。综合管理部将始终围绕集团党委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争做“万事通”“资料库”,做到集团党委研究什么,综合管理部就关注什么,集团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综合管理部就跟进到哪里,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当好重点工作的“服务员”。紧紧围绕集团经营管理重点工作,“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担当尽责,全力服务业务发展、服务基层一线。围绕“八个坚持”,突出机关运行管理,加强沟通协调,保障政令畅通,提高效率;突出基层一线,真诚热情排忧解难,既坚持原则又不失灵活,分清轻重缓急,合理调度,提升服务质量。当好改革创新的“宣传员”。集团党委强调要发挥“创新”“改革”两个动能,集团上下瞄准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综合管理部将紧盯突出亮点工作,进一步畅通宣传渠道,树立先进典型,打磨宣传精品,不断提升集团知名度和影响力。当好综合管理的“办事员”。综合管理工作繁杂琐碎,要时刻保持“心中有事”“眼中有人”“手中有活”的有序状态,加强统筹,明确职责,分工协作,保证效率;大局为先,把握尺度,讲求时效,保证质量;既集中精力抓大事难事,又注重细节处理好小事急事,发扬铁军精神,埋头苦干,争当集团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孙永豪

  中原能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集团年度工作会让中原能矿全体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起点,新征程,新挑战,中原能矿将以集团公司总体目标为引领,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坚持“四个聚焦”,抓好“八个坚持”,理思路、明目标、破难题、抓落实,全力助推集团公司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原能矿组织干部职工对会议精神再学习再讨论,结合实际谋划2023年工作,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矿产投资开发为核心,采取“一业为主、多矿种经营”的发展模式,补齐短板,破解难题,消除缺陷,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夯实应对行业周期波动的“压舱石”,筑牢风险防护的护城河。二是以优化产业布局为抓手,通过收购稀缺资源、优质资产,完善产品机构,延伸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龙头,引领板块长远发展,努力实现集团矿产资源开发板块战略目标。三是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先进企业,加强内部管控,提高管理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努力将中原能矿打造成为矿业投资发展平台、矿业产业管理平台、矿业供应链服务平台,为集团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坚实的支撑。

  胡九强

  河南国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通过反复学习、认真领会集团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对集团未来发展和今年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发扬国资铁军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以拼抢姿态打造一流自然资源投融资旗舰劲旅”有了更深的理解,对集团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干劲。

  国土发展公司今后将围绕集团确定的“乡村振兴引领者”的目标,以中牟县狼城岗镇乡村振兴项目为切入点,依托黄河滩区独有的十万亩农业资源和生态禀赋,全面实施公司转型升级,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黄河生态治理修复为抓手,着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黄河滩区生态修复治理,将狼城岗黄河滩区打造成中原现代化农业基地、十万亩黄河大粮仓、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带。一是借力集团生态板块和国土板块优势,对滩区土地生态红线范围内土地和基本农田进行生态修复治理、建设高标准农田;二是引入农业科技和产业运营企业集中规模化种植,打造智慧农业、智能农业,建立河南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同时在此基础上进行产业赋能,拉长农业产业链条,导入农业生态旅游,带动群众致富,为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和国家粮食安全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