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与林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 时间:2023-02-09

  2月9日上午,省资源集团与林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林州市市委书记王宝玉出席仪式,林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红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靳全斌代表双方签约。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原能矿负责人,林州市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马存旺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国土空间整治开发、矿产资源投资运营、产业投资与资本运作方面的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林州市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县域经济发展成果突出。集团公司将坚持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充分发挥资金和平台优势,将林州作为重点投资区域,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在生态修复、矿产开发、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等多方面同步推进。

  王宝玉对省资源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林州市自然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是全国文明城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目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省资源集团的业务功能与林州市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在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矿产资源投资运营、国土空间整治开发、产业园区开发等方面战略合作,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重要的意义。未来,林州市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支持力度,推动项目快速开展,把林州打造成全省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的样板。

  双方一致同意,将在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矿产资源投资运营、国土空间整治开发、产业园区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