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资源集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 时间:2023-02-03

  2月2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陈战彪到会指导。

  省资源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党委研究制定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和征求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对标对表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集团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存旺同志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报告重点围绕“六个带头”查摆了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陈战彪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成绩和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鲜明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诚恳,充满“辣”味,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增强信心、勇担使命的预期目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下功夫抓好问题整改;二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马存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集团党委将坚持高线、坚守底线,抓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建立清单台账,突出重点抓实整改成效;三是要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指导好下属各部门、各公司党组织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马存旺强调,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切实做到“六个带头”、“六个表率”,发挥好头雁作用。一是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守纪律讲规矩,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站位上作表率;二是带头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开拓创新、引领发展上作表率; 三是带头务实重干、担当尽责,在狠抓落实、务实进取上作表率;四是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搞好班子团结,在团结协作、加强沟通、凝心聚力上作表率;五是带头树立法治思维、严守法律法规底线,在遵纪守法、合规经营上作表率;六是带头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抓严管带队伍上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