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坦桑尼亚ML553矿山开展火灾逃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作者:赵银鹏 来源:东非公司 时间:2023-01-31

  1月26日,坦桑尼亚ML553矿山项目组织开展火灾逃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项目人员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同作战的能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水平,维持矿山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障公司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

  演练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针对消防事故中火灾的特点,采用实地、实战模式,演练涉及火灾事故的发现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安全疏散、医疗救护等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同时,矿山安环部人员组织中坦双方员工共同学习灭火基本方法、基本原理、基本措施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应注意的事项等。通过演练切实增强了矿山人员消防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新年伊始,ML553矿山项目将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