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拼抢一季度 竞进“首季红” ——省资源集团部署冲刺2023年开门红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3-01-28

  1月28日,省资源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一季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提振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全力攻坚全年工作“开门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锚定打造国内一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发展愿景,以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拼抢一季度、竞进“首季红”,努力在实现“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中当好方面军、成为顶梁柱。

  在听取各部门、各公司汇报后,马存旺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和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创新发展,始终把创新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加快建设一流企业、创造一流业绩。二是坚持项目为王,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拼抢新开项目、提速推进在建项目、前瞻谋划接续项目。三是深抓“两资”“两非”和风险项目、逾期项目退出。四是高度关注“一利五率”,努力形成更多有利润的收入、有现金流的利润,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五是更加注重产业研究,谋深谋实落实举措。六是研究政策、用好政策、争取政策。七是强化资金保障,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资金成本,防范信用风险。八是加强成本费用管理,建立完善预警制度。九是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十是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细化“三本台账”,用好专班推进机制,加强战略合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