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3-01-17

  1月16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工作。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裴营军围绕集团如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未来几年怎样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加强监督体系建设、怎样加强制度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忧党忧国的强烈忧患意识和清醒坚定,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党中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和信心;深刻领悟当前反腐倡廉依然严峻复杂形势。

  会议要求,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抓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文化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自觉增强加快制度体系建设的紧迫感;要自觉加强抓班子带队伍、严抓严管意识。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集团纪委要加强监督体系、监督制度建设,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督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