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12-29

  12月27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各部门和二级全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科学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内容,是强国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深刻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阐释了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原则性、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是集团有效履行职能使命、推动乡村振兴,更好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工作,及时查漏补缺,抓紧时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收好官、开好局。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二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走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政策研究,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加压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三要围绕实施“十大战略”,聚焦事关集团发展和安全的各项重点任务,谋深谋实重大举措。坚持目标导向,谋深谋实加快发展的重大举措,紧紧围绕集团主业,突出重点、突出大事要事,谋划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努力打造一流旗舰劲旅。坚持政策导向,谋深谋实用足用好政策的重大举措,深入研究财政、金融、产业等支持政策,助推投融资业务发展。坚持项目为王,谋深谋实以更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的重大举措,提速推进在建项目,全力拼抢新开项目,前瞻谋划接续项目,大力化解风险项目。坚持问题导向,谋深谋实加强管控内控和风险防控的重大举措,加快管控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分门别类加强各级公司管理,优化提升投资决策质量和效率,加强项目投后管理,确保投资安全和效益。四要大力推进人才强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努力培养能干敢干善干的人才队伍。靠合作弥补人才能力短板,靠培养和引进解决核心人才,靠激励约束激发动力活力,靠严管厚爱塑造良好作风形象。通过改革创新,构建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激励约束机制,营造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干事光荣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把广大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集中到集团高质量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