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专题研究人才工作

作者:任柏源 来源:资源集团 时间:2022-12-16

  12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存旺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国资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并就关于集团公司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实施意见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指出,人才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提出了“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多次作出专题部署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充分彰显了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集团公司各级企业要自觉贯彻落实省委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立足工作职能,加强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政工工作队伍、技能人才队伍“四支队伍”建设,打造具备企业自身特色的人才集聚高地,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团公司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正视差距不足,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和力度认识、重视、做好人才工作。二要抓好责任落实。人力资源部承担着实施人才工作的重要职责,要对标对表省委和省政府国资委有关要求,在深化人才管理评价、发现培养、使用激励、引进聚集、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和发展环境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制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人才发展工作高质量。三要重视现有人才作用的发挥,注重发现、精心培养、大胆使用现有人员中在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方面实绩突出、能力过硬的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四要营造良好环境。坚持引育并重,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创业环境,助力全省建设省管企业人才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