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资源集团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一季度省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

作者:王丽阳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2-05-13

512日,省资源集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国资委一季度省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总经理助理和总部各部门、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省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总结了一季度省管企业经济运行态势,分析了目前复杂经济形势下存在的问题,要求以非常之举、非常之功破解非常之难,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马存旺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对廉政建设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快发展,增强集团影响力。聚焦主责主业,锚定发展目标,瞄准“做大”方向和“做强”内涵,抓好主责主业,集中精力做强做优主业,形成集团特色品牌,提升集团的行业控制力、影响力。将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尽快实现新模式、新业务落地见效;将开放合作作为关键一招,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加快项目建设,形成大抓项目的氛围。强化经济运行监督,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深化国企改革,增强发展动力。聚焦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完成纳入台账的硬性任务,提高标准破解发展难点,进一步梳理公司治理体系、决策体系、授权体系,将关键措施做实做细,在市场化经营机制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以改革成果企业管理提升和效益增长。三是要强化管控内控,防范经营风险。要加强风险排查,实现精准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建立规范的内控流程。发挥专家作用,投前反复调研论证,找准每个项目的关键变量,精准分析,降低决策风险。加强项目投后管理,进行动态管控,确保按期实现收益。四是要提升能力作风,形成严抓严管氛围。要切实提升能力素质,形成学习的浓厚氛围。以学习和培训为抓手,加快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抓好落实和执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严抓严管“十一条”规定,突出严抓严管导向,加大监督和执纪问责力度,抓好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守牢底线。强化标本兼治,守牢安全生产、合规经营、廉洁从业三条底线。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深入排查、整改;加强监督,运用好提醒、函询等多种方式,从源头抓起,严防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守牢三条底线,切实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