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成中到省资源集团调研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05-25

  5月19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成中、副组长王国灵、企业监督办公室主任马学鹏一行到省资源集团调研,围绕“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助推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资源集团近三年来改革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总经理董兴中,党委副书记王彦平、监事会主席谢俊卿,副总经理靳全斌、总经理助理马新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

  马存旺代表集团党委重点汇报了资源集团近三年来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实情况、党委“三重一大”决策及执行情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董兴中汇报了集团转制组建以来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王彦平汇报了集团纪委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助力企业稳健发展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王成中对资源集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集团现在正处在腾飞的关键节点,集团党委、纪委要把管党治党、管企治企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建设嵌入到企业发展各个环节,一刻也不放松;要在管党治党方面拿出针对性措施,做到干成事、不出事;要对关键岗位人员定期约谈,关爱保护好每一名党员干部;集团纪委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把管党治党监督责任切实抓紧抓好;要研究相关法规,针对自身特点制定监督程序和约束性规定;要履行好监督提醒义务,监督好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人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党委决定的落实;要发挥纪检监察优势,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之机,探索对二级公司进行纪检派驻;要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一些潜在危机风险事项提前做出预判,确保企业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图片

  马存旺表示,非常感谢驻委纪检监察组对集团工作的肯定和指导,王成中组长的讲话为集团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资源集团党委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持续坚持改革创新,用创新性思维推动各方面工作;大力支持集团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主动接受集团纪委的监督,确保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及集团战略决策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