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以梦为马,行远自迩!集团领导为新进员工讲授“入职第一课”

作者:张永馗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2-07-16

  7月15日,集团公司举办新员工“入职第一课”暨专题党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纪委书记裴营军分别讲授入职第一课,与集团公司60余名新入职员工共同回顾集团发展历程,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共话企业发展良策,进一步锚定目标、笃定前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二级子公司高管参加会议。

  马存旺代表集团党委对新员工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对新员工的成长成才寄予殷切希望,为新老党员职工讲授了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发展布局,分析存在问题,要求大家清醒认识集团公司所处的历史方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坚持四个聚焦,找差距、补短板、破瓶颈、强弱项,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马存旺强调,集团公司要健康、高质量发展,必须首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他领学了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国资国企改革、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等党的先进理论知识,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勇担新使命、走好新征程。

  马存旺对全体新员工提出希望,要求大家忠实践行总书记重要思想,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二是树立开放、创新、合作、稳健理念,保持发展活力;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增强发展动力;四是传承优良作风,凝聚发展合力。

  裴营军作了廉政谈话,并对全体员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定信仰,树正三观。警惕麻木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严肃认真地走好职场之路。二是认识自我,有为当下。坚定初心、练就本领,反思不足、精准定位,分内的事做精致,交叉的事做精巧,额外的事做精彩,坚持走实干强企之路。三是坚守底线,活出精彩。走正路、守正道,保持生活的纯净、灵魂的高贵、道德的坚守,坚定信仰,坚持精进,在向下扎根的历练中成就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