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 > 工作动态

韧性生长 奋楫笃行—省资源集团举办人力资源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08-19

  8月17日—18日,在中国人力资源日来临之际,省资源集团以“扬人力之帆,起梦想之航”为主题,开展业务专题培训、经验交流分享、知识技能测评、读书会等人力资源日系列活动,深入实施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学三比三争当”行动,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努力以人才优先发展打造集团新一轮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

图片

  在业务专题培训环节,大家认真学习省政府国资委工资总额管理政策,对集团公司劳动用工规范、人力资源管控制度及权限清单、业务审批流程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和理解。在经验交流分享环节,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生活中的点滴感受,提出许多对实际工作有帮助的建设性意见,在集体智慧的火花碰撞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人力资源工作的理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知识技能测评环节,大家一同对照分析,通过“试卷练兵”检验学习成效,及时查摆困惑疑问、及时了解知识掌握程度,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在读书会活动中,大家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鲜活的事例分享了理解和体会,更加坚定了做好人力资源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

图片

  近年来,省资源集团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推动高层次人才选聘工作,全面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持续完善选育管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机制,积极营造人才发展环境,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为集团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未来,省资源集团将将继续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践行生态修复主力军、乡村振兴引领者、资源要素保障者、产业升级助推者四个角色,深入实施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学三比三争当”行动,组织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系列持证培训,着力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