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资源集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五次推进会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06-10

  6月9日下午,省资源集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传达学习省政府国资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精神,回顾总结近期活动开展情况和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各部门、二级子公司负责人及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活动办关于近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活动办各工作组以及四大板块实施“十大战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各支部特色品牌创建方案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对各部门各单位如何围绕集团职能定位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国资委李涛书记调研集团时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强调要突出实绩实效,把活动重点放在攻坚克难、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和提高经济效益上,放在改进作风、破解难题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上,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以过硬的经济指标和高质量发展成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实施“十大战略”,强力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各部门、各公司要对标对标集团实施“十大战略”重点任务台账,倒排工期,想法设法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到期对表交账。二是要大力推动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提高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和工作效能。要组织好招聘工作,为集团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要继续组织开展好各项技能培训、认证工作和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三提升”暨“三学三比三争当”活动,多方式多渠道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要严抓严管,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行动慢落实难执行差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守纪律不讲规矩问题等专项整治,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各支部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根魂工程”,进一步完善支部品牌创建方案,切实落实好各项创建措施,真正创建一批拿的出、叫得响、与业务高度契合的特色支部品牌,通过创品牌、树标杆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激发基层支部和党员干部创新活力;要抓紧推动智慧党建云系统采购、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要加强宣传,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各部门、各公司要注重总结经验做法,深入挖掘典型案例,提升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五是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实效。要结合“13710”督导机制,加大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的督导检查,跟踪推动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围绕中心工作督导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对工作推动慢、成效不好、出现问题的要及时采取函询提醒、诫勉谈话等形式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