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资源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张健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8-04


83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下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汇报,总结回顾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会议并作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各全资子公司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1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见诸行动,凝神聚力做好集团自己的事情,下功夫解决好发展道路上存在的难点问题,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依次听取各支部(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纪检监察机构履行专责监督职责情况汇报以及党委委员分管领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马存旺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就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措施,强化执纪监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序推进,为集团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会议客观清醒、不遮不掩地分析了集团各级党组织在认识水平、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基层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下半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根魂工程,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努力把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体系统一起来。二是更加突出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三是抓实经常性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是突出特色,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五是把准方向,继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六是从严从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是旗帜鲜明,支持和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持续营造严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