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资源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08-26

  8月25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裴营军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俊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存旺强调,一是着眼于集团高质量发展,发挥保驾护航作用。牢记使命服务大局,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初心使命与新时代职责使命贯通起来,将纪检监察工作同集团业务工作融合贯通起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集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着眼于严抓严管,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发挥好专责监督利剑作用。营造严的氛围,做实日常监督,盯紧重点监督,坚定立场,严格执纪,切实扛牢扛稳监督职责使命;三是着眼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劲头,发挥好正面引导作用。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四种形态”,做到有利于集团的健康发展、有利于队伍的稳定、有利于干部的成长进步;四是着眼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纪检监察队伍要做到政治上更强、观念上更强、能力上更强、作风上更强、自我约束、自律能力更强,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为集团“十四五”扬帆起航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谢俊卿指出,一是坚实队伍建设,要下沉一线,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二是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为集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牢记使命担当,心无旁骛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裴营军对集团纪检监察机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拿得起。纪检监察队伍要品行上拿得起、能力上拿得起、作风上拿得起;二是对得起。要对得起组织的重托和信任、对得起群众的希望和期盼、对得起自己的初心使命;三是经得起。我们的工作要经得起组织考核、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良知叩问。

  这次会议是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省资源集团召开的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为集团今后纪检监察工作起好头、迈好步,走好第一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集团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和巡察办、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