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12-02

  12月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管企业宣讲团成员、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强同志作宣讲报告,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3

  报告会上,张军强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全面、系统阐明了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重点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开拓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理论观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立足省属企业发展实际从“锁定目标、结果至上”“强化党建、培根铸魂”“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立近谋远、圆满收官”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实践感悟。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要点明确、条理清晰,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是一场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的报告,对集团公司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对集团加强企业管理、加强风险防控有很大的帮助。

  马存旺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准精神实质。要以此次省管企业宣讲团来集团宣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以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通过学习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学出争先出彩的政治担当。二是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完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在前期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各部门、各公司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职责,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上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三是知行合一、见行见效,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强化“干在实处”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践行集团党委“五新”要求,坚决做好集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发扬“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昼夜兼程、担当尽责”的国资铁军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工作,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中担负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做名副其实的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方面军”“顶梁柱”。

  报告会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中层以上人员,全资子公司班子成员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职工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参会。

  文:张健

  图:豆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