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召开2022年监事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12-01

  11月30日,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召开2022年监事会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集团监事会监督检查和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监督检查工作。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俊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监事会听取了集团2022年审计工作及审计整改情况汇报,对监事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结合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各单位实际,逐一解剖麻雀,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方法和措施。

  谢俊卿指出,集团监事会成员抓工作、强监督、重效果,不缺位、不越位,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勤勉履职,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要任务完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激发了集团发展活力。谢俊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监事会成员要不断提高站位,带头讲政治、讲高度、讲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服务大局,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提升调研实效,紧扣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不断促进集团管控内控水平提升。二是要增强监督效能。继续切实发挥监事会及各子企业监事监督作用,不断提高监督检查水平,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集团其他监督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提升监督效能。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监事会成员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敢于发声,讲真话讲实话,善于破解监督难题,维护国有资产权益,保障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修订的《监事会工作规则》。集团监事会成员参加会议,集团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全资子公司监事列席会议。

  文:郭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