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资源集团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11-27

  近日,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团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深入讨论交流。

  会上,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支部党员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红旗渠精神的内涵,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思想感悟,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在听取党员发言后,马存旺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等重要论述,结合红旗渠精神发源地实际,结合时代背景和林县发展变化等,全面深入理解红旗渠精神,发扬红旗渠精神,用红旗渠精神激发斗志、锤炼作风、凝聚力量。

  马存旺指出,综合管理部是机关运行的中枢,责任重大,要带头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讲政治、提能力、强素质、转作风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当标兵、作表率。一要带头讲政治。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把讲政治融入到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督查督办等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工作站位、工作思路举措等一言一行上,转化为工作实效。二要带头提升能力素质。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立志做“多面手”,提升各方面工作技能,熟悉了解各方面业务;要完善制度流程,规范操作,在此基础上开拓创新,更好地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三要带头讲团结顾大局。团结展现格局,团结体现能力,要把团结协作精神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团结不是一团和气,要敢于善于斗争,通过争论、斗争解决思想问题,要敢于善于从自身、从思想深处剖析自己,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四要转变作风,雷厉风行。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要带头发扬“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昼夜兼程、担当尽责”的国资铁军作风;要多比贡献、比标准、比业绩,踏踏实实把小事、具体事做精做细做出彩;要敢于负责,敢于较真碰硬,对集团党委安排部署的工作抓紧办、马上干,不推不拖,雷厉风行。五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要深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发艰苦创业优良作风,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心中有敬畏,行为有底线,摒弃侥幸心理,做一个两袖清风、心胸坦荡的人。

  文:马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