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采购信息公告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2020~2022年度债券承销商库入围项目招标公告

作者:财务处 来源:财务处 时间:2020-06-16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2020~2022年度债券承销商库入围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20]N0299

河南招标采购服务有限公司受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的委托,就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2020~2022年度债券承销商库入围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现欢迎符合相关条件的投标人参加投标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按照省政府批复(豫政文2019﹞124号)要求,将改制组建为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接顺延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现有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资信、合约、业务关系和劳动关系等。本次招标建立债券承销商库主要为了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后续发行债券使用。

一、招标范围:

1、项目名称: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2020~2022年度债券承销商库入围项目

2 服务期限:2020-2022年度

3标段划分:两个标段。其中:一标段;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债券承销证券公司入围;二标段: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债券承销银行入围。各标段分别选择10家投标人入围承销商库。

4招标内容:主承销商负责牵头向债券发行审核部门报送公司债券注册发行材料,主要包括:募集说明书等相关材料;跟进审批制度,推进注册发行流程;取得相关批复后,根据公司用款需求和市场资金面,选择最佳发行窗口,将发行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发行完毕后,协助公司完成信息披露以及本息兑付等。

5其他:经招标,招标人建立债券承销商库,服务期限内招标人改制组建的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每期债券发行前,从入围库中选择当期主承销商和联席承销商

二、投标人资格要求

一标段:

1在中国境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相应经营范围的合法企业;

2必须符合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担任主承销商的执业要求,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

3具有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公司债券承销业务资格;取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的企业债券承销业务资格;20192020年被中国证监会评为BBB类及BBB类以上等级券商;

4、具有投资参股关系的关联企业,或具有直接管理和被管理关系的母子公司,不得同时参与(投标人自行承诺,格式自拟,加盖投标人公章)

4、信誉要求:投标人财务状况良好,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资产冻结、被暂停或投标资格被取消状态,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近三年无债券承销业务重大违法行为记录及有关行政处罚等;参加本次采购活动近三年内没有被监管机构出具取消债券承销资格的书面声明(投标人自行承诺,格式自拟,加盖投标人公章);

5、业绩要求:投标人近三年及最近一期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1-5月至少具有一个主承销商业绩。项目负责人近三年及最近一期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1-5月)作为负责人参与债券承销项目不少于1单。

6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二标段:

1投标人具有BB类以上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资格的银行类金融机构;投标人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分支机构。(同一行别的商业银行只能由在郑州最高层级的机构参与,且同一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只能有一个分支机构参与)。持有中国银行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或其授权单位核发的《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或《金融机构营业许可证》,以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2、具有投资参股关系的关联企业,或具有直接管理和被管理关系的母子公司,不得同时参与(投标人自行承诺,格式自拟,加盖投标人公章)

3、信誉要求:投标人财务状况良好,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资产冻结、被暂停或投标资格被取消状态,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近三年无债券承销业务重大违法行为记录及有关行政处罚等;参加本次采购活动近三年内没有被监管机构出具取消债券承销资格的书面声明(投标人自行承诺,格式自拟,加盖投标人公章);

4、业绩要求:投标人近三年及最近一期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1-5月)内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作为主承销注册发行的成功案例至少1单。项目负责人近三年及最近一期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1-5月作为负责人参与债券承销项目不少于1单。

5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三、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2020617日起至2020624日每天(公休日、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时,下午1500-1800时(北京时间)

招标文件出售地点:河南招标采购服务有限公司307室。

招标文件出售方式:现场购买。

招标文件售价:800元/本,售后不退。

、投标文件的递交

递交截止时间:2020 77日上午9:00

递交地点:河南招标采购服务有限公司四楼开标大厅(郑州市纬四路13号,花园路与纬四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递交方式:现场递交

、开标时间及地点

开标时间:2020 77日上午9:00

开标地点:河南招标采购服务有限公司四楼开标大厅

其他有关事项:开标时邀请各投标单位派代表参加开标会。

、其他

获取招标文件须提供的资料:

1、法人(或负责人)授权委托书;

2、被授权委托人的身份证正反面;

3、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具体要求详见资格要求);

上述资料留存复印件一份,复印件均要求加盖投标单位公章,并按次序整理。

、联系方式

招标人: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鼎路70号省煤田地质局10楼

联系人:张先生

  0371-58556663

招标代理机构:河南招标采购服务有限公司

址:郑州市纬四路13号(花园路与纬四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人:司女士 

话:0371-65955805

八、公告发布媒体:《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政府采购网》《河南招标采购网》。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