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报告 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作者:周延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22-11-03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是大会的灵魂,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现结合工作实际,谈以下几点认识。

  认真学习 全面正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内容极为丰富,在学习过程中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总书记直面问题、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学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路方法和高瞻远瞩的政治智慧,边学边理解,这样才能入心入脑,正确全面理解二十大精神。

  坚定信心 不折不扣执行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围绕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看齐,在行动上紧跟,以学习谋发展、以学习坚信念、以学习强能力,不折不扣落实二十大精神。

  勇于担当 突出主责主业落实高质量发展目标。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守耕地红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国土公司将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按照集团党委“理念再有新突破、发展再开新局面、管理再造新气象、队伍再现新风貌、党建再上新高度”五新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守正创新,聚焦“国土空间整治开发”主责主业。要按照新要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优良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强烈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为抓手,在耕地保护、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整合自然资源与政策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国有企业市场经济手段作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助力乡村振兴。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实施“金土地”党建品牌创建,打造思想统一、目标明确,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创业团队,奋发有为,踔厉前行,努力在实现新使命的征程上展示自然资源投融资平台的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