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进行时】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聚焦主责主业 打造国内一流自然资源投资平台

作者: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10-22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过集中收看开幕会、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我们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根本路径,党的自我革命是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根本保证。

  走向新征程、完成新使命,下一步我们将从理念再有新突破、发展再开新局面、管理再造新气象、队伍再现新风貌、党建再上新高度五个方面出发,以实际行动和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时代答卷。

  理念再有新突破。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开放、创新、合作、稳健”的经营理念,用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应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任务、新难题,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发展再开新局面。集团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点工作、举措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主责主业,践行生态修复主力军、乡村振兴引领者、资源要素保障者、产业升级助推者四个角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管理再造新气象。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集团将锚定打造国内一流自然资源投资平台发展愿景,肩负起生态引领、绿色发展、造福中原的企业使命,加强管控内控科学体系建设,坚持科学决策、管控有力、合规经营,抓好“两资”“两非”剥离清退,推动企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队伍再现新风貌。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集团将坚持“外引”“内育”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优化干部干事作风,打造一流队伍、一流人才、一流作风、一流文化,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自然资源投融资事业中来。

  党建再上新高度。集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造更有灵魂、更有高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企业党建和文化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凝聚人心、积聚力量、迸发活力、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