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张健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11月8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国务院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了宣讲报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在集团公司分会场参加视频报告会。

  报告会上,田培炎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

  报告会结束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强调,集团上下要以此次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出台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发挥好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安排好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各党支部(总支)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抓好支部的集中学习培训和党员个人自学,做到党组织全覆盖、全体党员全覆盖;要把握学习重点,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努力开创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