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外部董事见面会

作者:王树凯 来源:战略发展部 时间:2022-11-21

  11月21日,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召开外部董事见面会,集团领导班子、外部董事及相关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存旺宣读了新任外部董事聘任文件,新聘外部董事于顺德、王文建、黄琼作了发言。马存旺代表集团党委对各位外部董事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大家能够充分发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助推集团长远发展、健康发展。马存旺要求,集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国资委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外部董事更好履职尽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落实外部董事制度的重要意义。落实外部董事制度是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对规范加强集团董事会建设、提升集团公司治理水平、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二是真心支持、贴心保障、用心沟通。要进一步优化与外部董事的沟通机制,健全完善外部董事履职服务支持体系,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履职服务工作,以优质服务为外部董事创造良好的履职环境,保障董事会高效运转。三是优化完善集团相关制度。要按照省政府国资委要求,完善集团投资决策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下属子企业外部董事管理的有关制度,进一步规范集团外部董事管理。

  新任外部董事表示,将坚决贯彻省政府国资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外部董事作用,做好调研沟通,以身作则、履职担当,深度融入集团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全过程,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