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作者: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11-07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沈春耀作宣讲报告楼阳生主持刘伟出席

  11月6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沈春耀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

  楼阳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把全省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用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有力行动、扎实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南力量。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学出争先出彩的政治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要在宣讲宣传上走深走实,把好基调、把准方向,积极创新形式、创设载体,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着力增强宣讲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坚持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据说话,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广泛深入宣传,加强研究阐释,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式传播、故事化表达,全面展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强大动力,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提质提速、行稳致远,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楼阳生强调,当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扑灭疫情,开足马力生产,千方百计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省人民会堂、河南饭店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省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