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宣传教育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召开 “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贾林翰 来源:纪检监察室筹备组 时间:2017-05-26

329日,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会上,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大庆同志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印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部署了国土中心学习教育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梁大庆同志的讲话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展开。他指出,新颁布实施的《准则》、《条例》、《规则》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应学准则、知条例、守规则,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他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干部要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深入学习掌握“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一是要通过集中学习、自学、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学深学透,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要求、重要任务;二是中心纪委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要围绕工作实际和上级纪检组要求,深入查摆不足,在完善制度和规范权力运行上聚力,把集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具体措施,用学习推动工作落实,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