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 > 教育培训

国土开发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吴艳 来源:人事处筹备组 时间:2016-12-26

为增强国土开发中心员工安全消防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12月16日下午,国土开发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教管部队长楼明亮教官主讲,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综合类处室负责人、各业务处室、平台公司及控股公司分管安全生产责任人、专职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楼教官结合近年全国各地的火灾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和统计的数据,使参训人员深刻的体会到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同时,楼教官就火灾预防和应急自救、安全隐患排查、火灾疏散逃生、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对安全预防措施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采取训会结合的方式,既是学习培训又是交流总结,既是对国土开发中心2016年度安全生产的工作总结也是对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会上,综合处负责人胡世伟同志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省国土资源厅安委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张兴辽副厅长的讲话内容,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谢主任就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要严格开展督查工作,抓重点、抓薄弱、抓细节;三是要完善责任体系,强化主体责任。谢主任强调要站好安全生产的最后一班岗,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实提高国土开发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国土开发中心的安全生产环境。

 DSC_0186_副本.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