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与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张永馗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2-08-17

  8月16日上午,省资源集团与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郑州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院长闫红山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主持签约仪式。

  高团吉对双方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省资源集团作为自然资源领域的省属功能类企业,紧紧围绕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决策部署,定位准确清晰,部署安排得当,工作卓有成效,具有明显市场优势、平台优势。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在生态环境修复、国土综合整治等方面拥有深厚的人才、技术和经验积淀,双方发展势头良好、各有侧重、优势互补。双方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必将巩固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一定能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双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合作模式,加快推动各项合作落地,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马存旺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国土空间整治开发、矿产资源投资运营、产业投资与资本运作方面的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集团公司将坚持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践行生态修复主力军、乡村振兴引领者、资源要素保障者、产业升级助推者角色,充分发挥资金和平台优势,与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不断深化合作领域,积极谋划重大项目,在服务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携手跑出加速度、赢得新发展。

  闫红山介绍了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情况和特色优势。他表示,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将围绕省自然资源厅赋予的职能定位和业务要求,以乡村振兴为导向,发挥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土地复垦等重大项目的技术服务支撑作用,全力把合作环境营造好、合作措施配套好、合作服务提供好,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持续推动各项合作落地见效,不断拓展与省资源集团的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集团公司领导王彦平、靳全斌,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领导朱中道、刘新峰、李会群、丁峰、袁华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