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政府国资委调研组到省资源集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8-17

8月17日下午,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办(监督检查处)主任别新华一行莅临省资源集团调研指导企业腐败治理、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内部审计及巡察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召开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董兴中,党委副书记王彦平,纪委书记裴营军参加座谈。

马存旺介绍了集团公司经营发展情况,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治理工作做法,以及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内部审计、巡察等机构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集团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四个聚焦”开展工作:一是推动战略落地,狠抓发展;二是强化管控内控体系建设,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细化权责清单、工作流程,推动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切实防范经营投资风险;三是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四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别新华对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集团党委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顶层设计科学,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位,工作措施扎实有力,推动集团经营业绩成效明显。关于下一步工作,别新华要求:一是注重抓好腐败问题治理工作。要紧盯各级企业关键人员、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做好工作;要利用视频、微信等多渠道组织企业工作人员开展经常性教育、管理工作,早发现、早提醒,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二是注重加强企业监督检查工作。要开展好党委巡察工作,利用巡察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要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真正开展,利用好“经济监督”方式发现、解决业务中存在的问题;要抓好日常监督,推动集团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三是注重做好风险防控。要防范投资风险,严格按照投资管理规定执行;要防范经营风险,特别是基层企业经营风险;要防范腐败风险,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意识,及时提醒、超前预防。四是注重用好追责利器,确保集团合规经营、健康发展。要用好巡视巡察成果,通过认真落实整改、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倒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管理规范化水平;要认真落实好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管理办法,依照办法规定开展工作;要开展好以案促改,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效果,教育引导各级企业合规经营,形成良好氛围,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