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朱哲到省资源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赵雅 来源:战略规划部 时间:2022-06-17

617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朱哲以“稳大盘、促改革、保安全”为主题到省资源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集团经营发展情况,实地查看基层一线单位。省政府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李鹏懿、主任科员李现峰陪同调研。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董兴中,总经理助理马新平及相关部门、全资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马存旺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集团业务开展、深化改革、维护安全稳定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恳请支持事项。他表示,集团将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以生态引领、绿色发展、造福中原为使命,以做生态修复主力军、乡村振兴领引者、资源要素保障者、产业升级助推者为己任,着力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切实将稳增长、促改革、保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朱哲对省资源集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资源集团组建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加快推进,资产质量高,业务布局非常契合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对集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关于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做好开源工作。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放大格局,发挥功能作用,聚焦产业发展,创新业务模式,丰富业务形态,为经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二是要做好节流工作。要强化经营分析,加强精细化管理,在降成本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发展效率。三是要着力防控风险。要将风险意识贯穿日常生产经营全过程,尤其注重防范投资风险、安全生产风险,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强化风险防控人员力量,将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与省委省政府的沟通汇报。要梳理经营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支持,为经营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座谈结束后,朱哲一行实地查看了资源集团复垦券及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大厅,详细了解了资源集团组织全省复垦券及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工作情况,并进行了现场交易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