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四次推进会

作者:张建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4-18

4月12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近期工作要点,回顾总结一季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集团活动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各部门、二级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活动办各工作小组、四大板块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王彦平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和经验,全面盘点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度和成效,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紧扣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实施“十大战略”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项目为王、落实“三个一批”,坚持“攻坚克难、落地见效”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推动集团战略落地、强化集团管理内控、能力素质提升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年度重点工作,持续加压、狠抓落实,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两本台账”,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地。各部门、各公司要对标“三个清单”和“两本台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压推进,确保每周有进展、月月有效果、到期对表交账。二是要聚焦能力提升,提高党员干部完成重点工作、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的能力水平。要持续实施五项专业能力提升计划,组织开展好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三提升”暨“三学三比三争当”活动,持续举办“中层大讲堂”、每月读书日等活动三是要聚焦作风转变,提升党员干部工作效能。在推动实施“十大战略”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中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落实难执行差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守纪律不讲规矩问题等专项整治,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对发现的典型问题适时开展以案促改。四是聚焦党建引领,推进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完成。要组织开展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各支部围绕凝聚力量、推进工作,通过创品牌、树标杆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激发基层支部和党员干部创新活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抓紧推动智慧党建云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学习交流,推动新办公楼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五是要聚焦典型示范引领,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及时编发工作简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六是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空。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深入基层公司、项目一线,围绕业务重点开展监督,结合“13710”机制督导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