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找差距 剖根源 提能力 转作风 省资源集团召开创新发展务虚会议

作者:郭玉婉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2-02-09

2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资源集团召开创新发展务虚会议,围绕“找差距、讲问题、谋措施”,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号召全体干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良好状态,迅速投入工作,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中层干部围绕会议主题,或立足本职工作、或结合集团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讲问题、谈想法、谋举措,集团领导不时询问、点评。随后,外部董事和班子成员分别发言,为集团的发展建言献策,对分管工作提出思路和要求。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2022年要振奋精神,统一思想,进一步清思路,明确方向,深入研究优选业务模式,加强治理体系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期望,不辜负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期盼。

马存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大家深入思考,认真准备,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发展方向的效果。会议明确发展是集团的第一要务”,发展中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业务模式单一、管控相对薄弱、资金瓶颈等问题要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塑造企业文化,发扬拼搏精神,提升专业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破解人才团队根本问题。

马存旺强调,2022年要突出抓好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抓住“一个核心”。加快发展加快战略落地和业务布局是核心。各板块要根据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重点,坚持项目为王围绕战略拓展优质项目,抓好存量项目的管理和推进,明确具体措施实施路径,确保在重点业务上有突破,在战略落地和业务布局上见成效二是要强化“三个保障”。强化管控内控体系建设这个制度保障,通过制度流程化,使各项工作有规可依尽快制定管控内控方案,强化管控,促进合规经营,加强风险防范强化干部团队素质能力建设这个人才保障,以经营理念育人才,从思想观念、拼搏精神、专业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转变、提升打造过硬人才队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在关爱基层员工,畅通沟通渠道、倾听一线员工心声基础上,切实严抓严管,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确保廉洁从业。三是要用好两个“关键一招”。坚持对内改革创新,对外开放合作,一方面要针对内部问题、难题加大改革力度,针对瓶颈因素强化创新,始终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困难;另一方面要通过开放获取资源,通过合作弥补短板,用开放合作的办法实现突破、促进发展。四是要抓好落实和执行。实行周例会、月通报、季考核,建立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两个台账,实行红黑榜”制度,强力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实现突破;强化“13710”工作机制,日常工作安排、会议要求、文件指示等纳入督查督办系统,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执行。全体干部职工要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推动集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各部门、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