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1-27

1月25日下午,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由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楼阳生书记、曲孝丽书记在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聋发聩,既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继续推进自我革命的动员令、冲锋号,也是对全党上下党性党纪党风教育的政治课、警示课,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历史自信、历史主动、历史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确保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高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要通过自我革命、严抓严管坚决防控住合规经营、风险防控方面的风险、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方面的风险和廉洁从业的风险。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锻造抵御诱惑不想腐的钢铁之躯。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理论上的清醒促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要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锤炼;要经常性开展形式灵活的警示教育。三是要优化完善制度,加强重点监督,构建不能腐的铜墙铁壁。要优化完善内控制度,实现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要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合规经营、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廉洁从业的监督。四是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惩处力度,营造严抓严管不敢腐的文化氛围。纪检部门要用好“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五是领导干部带头,扛牢“第一责任”,努力带出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过硬队伍。要带头做示范,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执行制度,带头对不良风气进行批评,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