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1-05

 

      12月31日下午,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尤其要紧盯“十大战略”,准确把握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部署;另一方面要对标对表先进企业,清醒认识到集团的短板、差距,高标准谋划,采取切实措施推进工作。二是坚持项目为王,努力实现集团投融资工作开门红、全年红。要继续坚持集团战略定位,狠抓项目谋划,特别是三个公司要围绕主业定位,突出重点,主动出击,抓紧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要加大业务合作、股权合作力度,用有限的资金撬动其他社会资本。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集团规范管理和高效服务再上台阶。以国企改革、“对标一流”提升行动为重要抓手,实现集团精细化管理;强化集团管控体系建设;以风险管理为核心,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制度流程化梳理;将各部门对公司的高效服务作为2022年重点内容,梳理形成各部门、各公司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四是坚持结果导向,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元旦后抓紧开展第一阶段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